English

河南实施10项规定切实减轻小学生负担

2000-03-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崔志坚 我有话说

本报讯轻松度过寒假的河南省小学生,迎来充满活力的新学期,《关于在小学减轻学生过重负担的10项规定》日前开始在全省实施。

规定要求,各小学要严格按课程计划组织教学、控制课外作业量、控制学生在校活动总量,改革考试办法,小学生学业成绩评定实行等级制,取消百分制,任何部门和个人都不得单纯以学科成绩或升学率高低评价学校和教师,不得以此排出名次,作为奖励的主要依据。规定还要求,小学不准分快慢班或办重点班,不得举办以各种名目收费的补习班,严禁突破教育部规定的学生用书,未经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同意,其它部门、团体均不得以任何形式组织面向中小学生的专题教育以及向中小学生推销图书、电子音像制品、学具及学生用品。为了把规定落到实处,规定明确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一把手负总责。对违反10项规定的,依纪严肃查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要依法处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